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招生就业

硕士招生

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各位考生: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

1.校内、校外考生的申请材料(详见大学网站)均须于 9 月 24 日前通过 EMS 寄送至东直门医院教学楼二层研究生办公室。

2.报到时须进行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以备检查。

3.缴纳复试费100元。

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入学资格。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二、复试时间安排

1.复试时间:9月26日—9月30日。

2.复试地点: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楼。

3.复试安排(初步):

时间

内容

地点

参加人员

9月26日(周四)

上午8:00—8:30

资格审查、交复试费

四层6教

全体报考考生

9月26日(周四)上午9:00—11:00

笔试

四层6教、7教

全体复试考生

9月26日(周四)下午1:00—4:00

素质审核

四层5教

全体复试考生

9月26日下午—9月27日(初步安排)

综合能力面试(含外语口试)、临床技能考核

教学楼

全体复试考生

9月29日(周日)

上午8:30

选导师、体检

四层6教、门诊办公室

全体拟录取考生(要求空腹)

9月30日(周一)

交体检表、导师确认表

研究生办(二层)

全体拟录取考生

 

注:如有变化以东直门医院教育处研究生公告栏公布为准(教学楼二层)。

三、复试内容及复试办法

1.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综合能力考核、技能考核。形式为笔试、面试等。复试成绩(100分制)=复试成绩(100分制)= 专业课成绩(70%)+综合能力考核(20%)(含中医思维15%、外语口试5%)+技能考核(10%)。

(1)笔试:采取百分制。侧重考察中医学专业知识及解决实际临床问题的能力,涵盖中医内科、针灸、外科、妇科、儿科、骨伤等专业。

(2)综合能力面试:采取百分制。其中考生PPT介绍自己基本情况3分钟,基本情况以学术水平及综合素质展示为主;专家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水平、综合应用能力、科研创新潜力、英语水平、心理素质、职业素养等。

(3)临床技能考核:采取百分制。侧重考察急救操作技能。

2.复试办法:根据教育部下达各专业招生名额数按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复试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四、体检

按教育部体检标准,复试后同意接收的考生在我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者不录取。

  • 注意事项

1.请各位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于923日上午8:00将汇报PPT发送至dongzhimen2018@163.com,邮件名及文件名均命名为“复试专业+姓名+电话”;

2学院将于925日前电话通知考生前来复试,请在此期间保持电话畅通。请接到电话通知的考生28日后在研招网推免生服务系统报名。研招网复试通知将于 9 月28 日以后发送,请收到通知后及时接受。

3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接收的考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 24 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联系电话:010-84018044

联系人:林芳冰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5号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研究生办公室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