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招生就业

硕士招生

临床医学院(中日友好医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各位考生: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

报到时须进行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提交材料如下(以下材料未注明的均为1份,按顺序左上角挂角装订):

1.《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生(含直博)申请表》(大学网站下载,A4纸双面打印);

2.本科学习成绩单,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3. 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4. 获奖证书复印件;

5. 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

6.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7.学生证原件(有效注册)及复印件。

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取消申请人入学资格。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注:推免生需缴纳复试费100元,请于复试报到时交至学院。

二、材料递交渠道及注意事项

1.北京中医药大学推免生请于2019年9月24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中日医院教学楼三层304办公室。

2.外校推免生的申请材料须于2019年9月24日前通过EMS寄送至中日医院教学楼三层304办公室。

3.申请人必须在2019年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对我院相关专业提出申请。

4.凡通过复试,被我院接收的考生,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三、复试时间安排

1.复试时间:9月26日

2.复试地点:中日医院教学楼二层205教室

3.复试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参加人员

9月26日(周四)

上午8:30-9:00

资格审查

教学楼309室

全体复试考生

9月26日(周四)

上午9:00-9:30

专业外语笔试

教学楼309室

全体复试考生

9月26日(周四)

上午9:30-10:30

专业知识笔试

教学楼309室

全体复试考生

9月27日(周五)

下午13:30-17:00

专业知识面试

教学楼205室

全体复试考生

 

四、复试内容及复试办法

1.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临床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综合素质、外语听说能力考核。形式为笔试、面试等。复试成绩(100分制)= 笔试成绩(40%)+ 综合能力面试成绩(60%)。

(1)笔试:采取百分制。侧重考察考生中医学专业知识及解决实际临床问题的能力。

(2)综合能力面试:采取百分制。每位考生面试时间15分钟。其中考生自我介绍基本情况3分钟,基本情况以学术水平及综合素质展示为主;专家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水平、综合应用能力、科研创新潜力、英语水平、心理素质、职业素养等。

2.复试办法:根据教育部下达各专业招生名额数按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复试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纪检部门全程监督复试过程。

五、体检

拟录取考生需在中日友好医院北区体检中心参加体检,如考生体检不符合教育部等部委文件要求的,则不予录取。体检费用自理。

 

注:学院将于9月24日前电话通知考生前来复试。

 

联系电话:010-84205526

联系人:李老师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东街2号中日友好医院教学楼三楼教育处办公室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