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招生就业

硕士招生

临床医学院(望京医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各位考生: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及本科直博复试的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材料

报到时须进行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提交材料如下(以下材料未注明的均为1份,按顺序左上角挂角装订):

1.《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生申请表》(大学网站下载, A4纸双面打印);

2.本科学习成绩单,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3.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4.获奖证书复印件;

5.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

6.个人简历

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取消申请人入学资格。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二、材料递交渠道

校内、校外考生的申请材料均须于924日前通过EMS寄送至望京医院行政楼教育处(303室)。

2.申请人必须在2019928日至107日期间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对我院相关专业提出申请。

我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

3、复试录取基本要求:

复试考察学生德、智、体、能、勤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着重考察学生科研创新潜力,对学科的认识、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考生知识背景等。

复试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将根据申请学生情况遴选,发送复试通知。

4.凡通过复试,被我院接收的考生,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三、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2019年9月26--27日

复试地点:望京医院行政楼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参加人员

9月26日

(周四)

8:00

资格审核

望京医院行政楼405

全体报考考生

8:00—10:00

专业课笔试

望京医院行政楼405

全体复试考生

10:00——12:00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综合能力面试

望京医院行政楼405

全体复试考生

下午:2:00——4:00

临床实操考核

实训中心

全体复试考生

9月27日

(周五)

8:00

体检

望京医院体检中心

录取考生(要求空腹)

下午

交体检表、导师确认表

行政楼303

全体拟录取考生

复试安排:

四、复试内容及办法

1. 复试成绩(100分制)= 专业课成绩(40%)+临床技能考试和综合面试(50%)+ 外语口试成绩(10%)。

2.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说能力考核、临床实操考核(心肺复苏、气管插管)。

3.复试办法:根据教育部下达各专业招生名额数按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复试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体检

按教育部体检标准,复试后同意接收的考生在我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者不录取。

联系电话:010-84730056

联系人:郎森艳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街望京医院 行政楼303室

我院将于9月24日前电话通知拟同意复试考生前来复试,请保持电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