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招生就业

硕士招生

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一、复试工作办法及复试内容

     1.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及基本素质审核、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包括专业素质、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临床技能考核。复试形式为笔试、面试和技能操作等。

     2. 复试比例:我院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11.211.5左右。

     3. 复试成绩实行100分制,其中专业课笔试权重45%、综合面试(考察二级学科临床综合素质、既往学业表现和潜在能力素质、外国语听说能力)权重40%(其中既往学业表现和潜在能力素质权重5%、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权重5%),临床技能考核权重15%

二、复试程序

     1.资格审查

   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在复试前由研究生办公室组织,由资格审查小组完成,并认真填写《考生资格审查表》。

   审查材料包括:

   统考考生:

   ①  复试通知书及准考证原件;

   ②  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

   ③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  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非应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⑤  学生思想政治情况表(须有所在学校或所属单位盖红章,密封提交)、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素质及能力审查表;

   ⑥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日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⑦ 复试通知书原件(考生服务系统中下载)。

      考生学籍或学历未通过审核的考生需于规定时间(4月底)前提供教育部学籍学历认证报告。

      如发现考生报考时填报的信息确实有误,在查验相关证明材料后,须向大学提交修改相关信息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少数民族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网报信息中民族栏应与身份证民族项填写一致,录取时不得更改。

    2考生基本素质审核: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审查;身心健康情况;③根据报考类型填写实习、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获奖情况、学术成就等方面情况;④职业规划等方面情况。

   3.专业课笔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课水平,考试时间为2小时。

   4.临床技能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技能。

   5.综合面试:复试小组由5名以上临床专家组成。

三、复试时间与地点安排

    复试时间安排:201842日(周一)——410日(周二)

    复试地点:东直门医院(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5号)

    复试安排(初步):

内容

时间

地点

参加人员

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

42日(周一)上午800-10:00

东直门医院教学楼四层6教、7

全体复试考生

复试说明会

42日(周一)上午1030-1100

东直门医院教学楼五层阶梯教室

全体复试考生

基本素质审核

42日(周一)下午130-5:00

东直门医院教学楼四层会议室、四层5

全体复试考生

专业课笔试

43日(周二)上午900-1100

东直门医院教学楼五层阶梯教室、四层6教、7教、二层1

全体复试考生(考生须带第二代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综合面试、临床技能考核

42日(周一)—410日(周二)

东直门医院教学楼(具体另行通知)

全体复试考生

交体检报告、 选导师

49日、10

东直门医院教学楼(具体另行通知)

全体拟录取考生

    其他具体时间与考场安排详见东直门医院教育处研究生公告栏(教学楼二层)。

四、录取工作

  (一)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考生的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二)录取原则

       1.各学科根据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名,按招生名额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将在该专业全部复试考核环节结束后,在我院教学楼二层研究生通知公告栏进行公示。

五、体检

   复试考生体检由教育处研究生办公室负责组织,按教育部体检标准执行。

   办理体检手续地点:东直门医院门诊办公室。

 

   注:参加我院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学位)复试的考生请按照《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硕士研究生填报复试方向信息表的通知》(附件1)及时填报志愿(附件2),并务必于2018年3月28日17:00前将excel表格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dongzhimen2018@163.com),主题为“中西医结合临床报志愿-姓名-考号”,文件名命名为“中西医结合临床报志愿-姓名-考号”。逾期未交者视为服从调剂。专业面试将按各具体专业组织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