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留学生

招生就业

留学生

关于我校2020年外国来华留学研究生招生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各位考生: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现对我校2020年外国来华留学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1、考核时间(预计):2020年6月23日至 2020年6月30日(具体时间以各学院通知为准)。

2、考核方式:网络远程面试,请考生提前注册钉钉及腾讯会议app,并手机上安装钉钉及腾讯会议软件。考核前学院会与各位考生通过钉钉进行联系并进行模拟测试。

3、注意事项:

(1)考核需使用可移动设备(如手机或平板电脑),不可使用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移动设备需放置在距离本人正前方30cm处。

(2)考核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移动设备,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3)考核时考生需具有Wi-fi或4G网络,确保网络畅通。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考核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考核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考核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4)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试进行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

(5)考生需按照要求调整视频画面:正面免冠面对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头肩部及双手应处于视频画面正中间,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头发不遮挡耳朵,不戴耳饰。

(6)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考核,经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7)对在考试过程中,违反诚信、规范应试相关规定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取消考试成绩或录取资格,触犯法律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考生在复试前需宣读复试诚信承诺书,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

4、请考生在考核前务必将以下材料上传至报名系统中:①申请表、②个人陈述、③学位学历证书(应届生提交学生证)、④本人护照的pdf彩色扫描件。请各位同学通过网上报名系统缴纳报名费,如有问题,请发送邮件至我办邮箱进行咨询。

5、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anjiusheng.bucm.edu.cn/index.htm)发布的后续相关通知公告,如有变化,以我办最新通知为准。

 

北京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6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