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博士招生

招生就业

博士招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各位考生:

   为了确保考试平稳有序开展,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须及时认真阅读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有关考试信息,严格按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

一、考试时间和地点

   2021年3月13日(全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2021年3月14日(半天)上午8:30—11:30

   考试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阳光南大街与白杨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二、考前准备

   1.申领“北京健康宝”,自本须知公布之日起,考生须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平台,通过实名认证及信息填报,申领“北京健康宝”。已注册的考生请再次核对本人健康码显示“未见异常”状态。(使用方法请见首都之窗-北京健康宝使用指南http://www.beijing.gov.cn/fuwu/bmfw/bmzt/bjjkb/index.html

   2.个人健康监测。自即日起至3月13日期间,考生须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监测期间各项数据正常的考生,请下载并填写《2021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请见附件),打印签字后于第一场考试入场前提交给监考员。监测期间如有异常(如出现发热(体温≥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必须即刻与本考点联系并及时就医。联系方式:邮件发送情况说明至doctors@bucm.edu.cn,邮件主题:姓名-准考证号-健康异常状况监测报告。凡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态的考生,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3.打印准考证。请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于2021年2月26至3月12日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请仔细核对准考证上姓名、考试科目、考试时间、报考专业及代码、报考导师等关键信息,并于3月4日-5日登录研究生院网站进行网上确认。不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准考证无效。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4.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考试当天,京外考生持有3日内(3月10日(含)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绿色健康码,方可进入学校;京内考生提供14天在京的行程卡,京内考生有过14天内出京行程的需提供3日内(3月10日(含)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学校。

    为了便于考生迅速入场,请各位考生在进入考区前,提前将本人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行程卡截屏保存或打印,将本人考试当天健康码状态截屏保存。有关材料在进入校门时即进行检查。

   5.请考生自备2B铅笔、黑色签字笔等考试文具。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

三、其他事项

   1.请考生务必掌握好到达北京的时间,提前安排好出行、住宿和核酸检测等相关事宜,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2.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

    自2015年1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刑法相关条款明确了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或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等四种情形均构成刑事犯罪,均可以给予刑事处罚。

    自2016年6月1日起,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正式施行。自2020年9月4日起,《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正式施行。依法惩治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等犯罪,维护考试公平与秩序。

    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考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

   3.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http://yanjiusheng.bucm.edu.cn/)、 “岐黄研途”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北京地区有关规定,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请考生务必及时关注我校将陆续发布的考生须知(二)等相关信息。

 

 

 

北京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