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博士招生

招生就业

博士招生

我校2020年“优才计划”项目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结营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2日

    8月20日至21日,来自全国6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7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由研究生院主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优才计划”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伟、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范璐、研究生院副院长柴兴云、孟闫燕参加了本次夏令营的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副校长王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欢迎各位有志于从事中医药事业的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优才计划”项目针对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非中医学优秀应届推免生,学校将倾注优质资源,为“优才计划”项目博士研究生制定个性化的定制培养方案,使各位同学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中医学的同时能够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夏令营对中医药与现代科学技术交叉融合有更为深入的了解,为从事中医药事业做好充分准备。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从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培养方式、培养内容以及项目特色等方面,向营员们细致详尽介绍了“优才计划”项目的整体培养方案及特色。在名家讲坛环节,王庆国教授、韩东教授及卢涛教授分别就《中医学的优势特色挑战与前景》、《中医启迪思路,科学反哺中医》以及《未来医学》为营员们做了三场精彩生动的报告。

    在线上面试环节,营员们分别就本科既往学习科研情况以及讲座心得体会进行了汇报。最后,副校长王伟进行了结营总结,王校长指出,“优才计划”项目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为招收中医学与现代科学交叉复合型人才而作出的重大研究生招生改革项目,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面试可以发现,各位营员参加本次夏令营的确经过了认真的思考,做好了一定的准备,感谢各位同学对中医药事业的支持,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北京中医药大学“优才计划”项目是为满足国家对高层次医学人才的需求,瞄准未来医学发展趋势,传承中医药经典智慧,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培养既具有扎实中医基础理论和中医临床思维,又系统掌握现代科学技术和人文社科知识,并能够创造性开展中医学与其他学科交叉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跨学科、复合型、高层次中医学专门人才的招生专项。“优才计划”项目从2020年起开始开展招生,从“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以下简称“双一流”)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选拔有志于从事中医学临床及基础研究且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我校中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项目采取“个性化、精品化”的培养模式。本次活动是为吸引和选拔更多非中医学优秀推免生学生来我校攻读“优才计划”项目博士研究生而开设的线上夏令营。面试合格且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营员,如取得所在学校 “推免资格”,可直接接收为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优才计划”项目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