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博士招生

招生就业

博士招生

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第二轮调剂复试安排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5日

各位博士考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不断优化学位类型招生结构,继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比例,强化临床与基础学科的结合,提升具有国际视野、临床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的未来临床学科领军人才的培养能力,学校整合科研与临床的优质教育资源,继续开展“科研/临床联合培养项目”,探索博士研究生的科研/临床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加大面向应用和实践的高端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根据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程,现将调剂复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复试原则:

   1.初试成绩符合学校复试合格线(境内统考考生总分175分,各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

   2.原则上在一级学科内进行校内调剂,若生源不足,亦可考虑跨学科调剂。

     学校根据考生综合素质、学科背景、报考专业、硕士阶段学习情况、初试成绩、获奖情况,结合导师意见择优调剂。

     备注:①报考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考生符合以上条件可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专业学位;②科研/临床联合培养项目可接收报考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考生或硕士学位为专业学位的考生参加调剂报名。

   二、科研/临床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科研/临床联合培养项目定位于中医临床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要求不仅具有较强的临床实践能力,又拥有医学研究能力。在科研/临床联合培养项目中,科研训练和临床实践并不是割裂开的、各自独立的两个阶段,而是根据培养目标,制定具体的培养方案,将两个阶段进行有机融合,通过相关的医学教育和科研训练,最终毕业生能够符合临床医师和医学研究人员的双重要求。学生培养由两位博士研究生导师组成的联合培养导师小组指导,第一导师为学术型,主要负责学生的培养计划制定、课题研究安排、论文发表;第二导师的招生类型为专业学位,协助第一导师做好联合培养的临床指导工作。

   三、调剂复试程序

    1.调剂报名

    达到复试合格线的考生,于7月25日23:00-7月27日9:00登录研招办考生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报名。学校根据导师招生计划整体完成情况,进行校内调剂。

报名网址: http://202.204.35.224/open/recruitxlbs/signin.aspx

    2.资格及素质审核

   具体要求及所须提交材料清单请参照《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公告》(已进入复试参加过资格及素质审核的考生无须重新考核)。

    3.复试内容、形式、分数计算

   具体要求请参照《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公告》。 

   四、调剂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

安排

备注

7月25日23:00-7月27日9:00

调剂报名

结果将另行通知

7月28日-29日

资格审查、博士生调剂复试、政治思想品德、素质考核

请见学院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