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博士招生

招生就业

博士招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专业学位医学英语统一考试相关安排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受疫情影响,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专业学位医学英语考试(以下简称“考试”)调整至7月18日举行。我校综合考虑北京市对高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场地条件和考生分布等情况,为保证校园和考生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暂停组织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专业学位医学英语统一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1、已经通过2020年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学校将保留其考试资格至2021年,届时考生可直接参加2021年考试。

2、为尽量减少疫情和暂停考试对考生的影响,对于已通过2020年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在缴纳第一年学费(学费标准1.2万元/年)后可允许其在2020年秋季学期先进入博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并确定指导教师。考生在提交课程学习登记表时须签订承诺书,确认同意2021年如未通过医学英语考试将放弃博士学习资格,已经缴纳的学费不予退回。

3、按照教育部规定,在职人员须通过博士专业学位英语统考方可申请博士学位。根据我校相关规定,缴纳学费后进入课程学习阶段将不再办理退费事宜。建议考生在决定是否先行进入课程学习阶段前,客观评价本人的英语水平,有把握在2021年通过医学英语考试者可选择先进行课程学习并在我校公布的招收同等学力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确定指导教师;对不确定自己英语水平者,建议于2021年医学英语考试通过后再进入课程学习,以避免后续因不能通过医学英语考试,无法申请学位且无法退还学费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4、参考近年考试成绩和博士英语水平要求,英语达到以下水平的考生有可能通过医学英语考试(仅供参考):

①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②GRE成绩305分及以上;③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PETS 5)考试合格;④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⑤雅思IELTS成绩6.0分及以上;⑥国家专业英语八级考试合格;⑦在英语为授课语言的国外高等学校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或进修时间超过6个月。

5、学校规定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课程有效期为3年。先行参加学位课程学习的人员,其同等学力申请学位有效期将从2020年9月起计算,3年内有效。

6、请考生7月9日登录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在职申请中医博士专业学位外语报名系统(点击打开)查询本人资格审核通过情况,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请于7月11日上午9:00—7月14日下午16:00在报名系统中选择以下入学意向:

1、2020年入学,2021年参加考试,2021年医学英语考试如不合格自动放弃继续学习资格(第一年学费不退)。

2、保留医学英语统考资格至2021年,通过考试后再入学。

意向提交后不可修改,请各位考生务必慎重考虑后再点击提交。如在系统开放时间内未提交入学意向,我校将按意向2,即“保留医学英语统考资格至2021年,通过考试后再入学”进行处理。

特此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