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博士招生

招生就业

博士招生

关于2018年开展“科研/临床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强化临床与基础学科的结合,提升具有国际视野,临床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的未来临床学科领军人才的培养能力,学校整合科研与临床的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科研/临床联合培养项目”,探索博士研究生的科研/临床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一、项目介绍

   科研/临床联合培养项目定位于中医临床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要求不仅具有较强的临床实践能力,又拥有医学研究能力。在科研/临床联合培养项目中,科研训练和临床实践并不是割裂开的、各自独立的两个阶段,而是根据培养目标,制定具体的培养方案,将两个阶段进行有机融合,通过相关的医学教育和科研训练,最终毕业生能够符合临床医师和医学研究人员的双重要求。

二、导师

     学生培养由两位博士研究生导师组成的联合培养导师小组指导,第一导师为学术型(以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主要负责学生的培养计划制定、课程教学、课题研究安排、论文发表;第二导师的招生类型为专业学位(我校直属医院导师,以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协助第一导师做好联合培养的相关指导工作。

三、学生申请条件

      1.符合学校复试合格线。

      2.专业学位考生(博士报考专业学位或硕士学位为专业学位)。

四、报名与考核

      请于523日登录研招办考生服务系统进行报名,相关事宜请参照《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公告》执行。

五、咨询

   科研/临床联合培养项目的相关信息均在我校研招办网站公布,网址为http://yanjiusheng.bucm.edu.cn.咨询电话:010-64287519010-64286502

 

                                                                                                                          北京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