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资料下载

学位管理

资料下载

适用于2011级学生、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博士后文章发表期刊目录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27日

    为了方便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人员发表学术论文需要,参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1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选录出影响因子≥0.15的杂志,形成《中文核心期刊目录》。 我校发表学术论文要求如下:   

    1.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大陆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在校期间至少发表1篇影响因子0.15的学术论文;    

    2.大陆科学学位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至少发表3篇影响因子0.15的学术论文,或有1篇论文被SCI收录;   

    3.境外科学学位博士、博士后在校期间至少发表2篇影响因子≥0.15的学术论文;或发表1篇影响因子≥0.4的学术论文;或有1篇论文被SCIEIMEDLINE收录。 以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内容一般应为本专业或本人学位论文研究的一部分。影响因子以本核心期刊目录及《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CJCR,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为准。

    由于核心期刊每年都有变更,我校将根据每年核心期刊变更情况,不断调整核心期刊目录。      

注:所有杂志目录按照拼音顺序排序。    

    1.学术论文不包括增刊、综述、摘要、短篇。    

    2.作者署名要求:用于申请学位的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学位申请人应为论文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    

    3.单位署名要求:第一署名单位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同等学力人员除外)。    

    4.学历教育研究生未按规定提供发表学术论文原件,但在召开学位分会前提交加盖杂志社公章论文清样(当年831日前出版)者,可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其学位授予问题,通过后暂时不发放学位证书。待论文831前正式公开发表后,向学位分委员会及提供文章发表原件、复印件后发放学学位证书。若831前未能正式公开发表,此次申请无效。    

    5.学历教育研究生未能按规定完成论文发表者,不得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校学位会讨论学位授予,如毕业后2年内仍未完成规定论文的发表,今后将不再讨论其学位授予问题。            

        中文核心期刊目录(2011).doc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二�一一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