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我校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评优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128日,由研工部组织的2018年度我校“优秀研究生班集体”现场评审活动在和平街校区举行,由各学院推荐的10个研究生班级参加了现场答辩展示。来自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担任现场评委。本次评优答辩会由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柴兴云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和部署,根据我校《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优秀班集体及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暂行)》,结合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研工部正式启动了2017-2018学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经过学院推荐等环节,有10个班级进入现场评审,通过答辩展示最终评选出5个研究生班级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班集体荣誉称号。在现场展示中,同学们分别以视频讲述、PPT展示等形式,从班级的党风建设、学风建设、集体凝聚力、班级活动、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的风采。

  答辩结束后,在场评委给予参评班级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材料准备、展示答辩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研工部部长范璐在总结中表示,每个班级都各具特色,各有所长,通过答辩分享,同学们应该相互学习,博取众长,结合研究生阶段的发展特点和各班级、专业的实际情况,凝练班级建设思想,设计班级日常活动,突出班级优势特色。评审活动结束后,研工部将组织所有参评班级将材料进一步编辑整理,通过汇编和网络等形式进行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