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我校第二批临床特聘专家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4月21日晚,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医院管理处、校团委、校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第二批临床特聘专家首场学术讲座在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报告厅举行。本场讲座由我校第二批临床特聘专家秦国政教授主讲,讲座题目为《提高中医临床疗效的方法与途径》。我校300余名研究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秦国政教授是云南省中医医院二级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和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从事中医临床、科研、教学和教育教学管理、医院管理工作34年,尤其在临床、科研方面具有较高造诣,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秦国政教授以“如何不断提高诊疗水平”的提问入手,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临床实践经验,从临床总结法、读书借鉴法、教学提高法、学术探讨法、跟师学习法、逻辑思维法这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他指出,提高诊疗水平就是要从“不断发现临床问题”到“不断解决临床问题”的过程。因此,在临床学习中应发扬优点、克服不足,博采众长、融会贯通,创新开拓、学以致用,虚心请教、辩证思维。

  在互动提问环节,秦国政教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在临床中的一些经验和遇到问题的处理方法,最后,秦国政教授向在场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在从医之路上能够做到“为医者,当明医学乃科学与人文结合之学,将科学之脑与仁慈之心相结合”。

  本场讲座为我校临床特聘专家系列讲座第一讲,同时也列入我校名师大讲堂和求真学堂系列讲座,极大的活跃了我校学术氛围。

  中医临床特聘专家项目是我校搭建的“汇聚天下名医”之平台,旨在广揽海内外中医药人才,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开辟新的人才渠道。今年,研究生工作部与医院管理处将陆续联合推出临床特聘专家学术讲座、临床特聘专家跟诊实践、临床特聘专家学术思想传承等系列活动,以充分发挥这些特聘专家在人才培养、学术传播、临床研究、医德医风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全员育人格局,促进我校研究生成长成才。

  15247096891190020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