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我校2017年“优秀研究生班集体”评优答辩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1月8日,由研工部组织的2016至2017学年我校 “优秀研究生班集体”现场评审活动在和平街校区举行,由各学院推荐的11个研究生班级参加了现场答辩展示。学工部部长杜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建磊、后勤处副处长祁悦、保卫处副处长李杰、组织部王潇潇、校团委陈家位、中医学院辅导员王媛媛担任现场评委。本次评优答辩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和部署,根据我校《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优秀班集体及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暂行)》,结合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研工部正式启动了2016-2017学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经过班级推荐和学院推荐等环节,进入最终现场评审的研究生班集体共有11个。在现场展示中,各班同学分别以视频讲述、PPT展示、演讲等形式,从班级的党风建设、学风建设、集体凝聚力、班级活动、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风采。

  研究生日常学习、研究工作较为分散,班级概念易于弱化,本次优秀研究生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是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活动,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研究生班级凝聚力,更好地把握研究生特点,做好有特色的研究生班集体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在研究生成长中的凝聚、引导、服务作用。

  1510900691484071828.jpg

  

  (研究生工作部)

  

  附:2016-2017学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班集体”名单

  针灸推拿学院      2015级针灸推拿硕博班

  广安门医院        2016级硕博班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5级硕士班

  管理学院          2016级管硕班

  中医学院          2016级博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