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第三届“童心助梦,爱心传承”永丰实验学校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9日

   5月12日,获得新奥企业奖学金的研究生代表们在研究生工作部事务管理办公室三位老师带领下,一行十余人赴海淀区西北旺屯佃村永丰实验学校,开展了第三届以“童心助梦,爱心传承”为主题的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奖助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与志愿者们在秦新安校长的介绍下进一步了解了学校近一年的发展情况。永丰实验学校目前开设教学班20余个,共计在校生700余人,主要生源为在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近一年新增了幼儿部与初中部,旨在尽量满足学生们更多的学习教育需求。

 

    研究生们组成了志愿团,在学生们的热切期盼下带来了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三节课程。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王雨晴和童佳欢为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常见病的辅助疗法,包括预防近视、常见消化病应急处理等问题;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和中药学院的研究生王玉洁和薛南南为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常用的植物类中药材的功效及食用注意事项;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弓雪峰和金华在户外带领大家学习中医养生功法—八段锦,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在气候炎热的条件下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及锻炼。三堂课的教学活动在愉快融洽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表现出对中医中药的浓厚兴趣,并频频向老师请教。母亲节将近,志愿团以母亲节为契机,在同学们中开展了生动的感恩教育,教授了他们基本的按摩方法,让大家回去亲自给父母做,表达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根据孩子们的需要,志愿团向学校捐赠了体育器材50余件、中华传统文化图书70余本。

 

    我校研究生企业专项奖助学金来源于社会企业对我校研究生的捐助,侧重奖励在不同方面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如具有社会影响力,创新能力突出,以及经济困难但学习刻苦努力自强不息的优秀研究生等。“童心助梦”奖助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研究生奖助工作“以奖育人”精神的重要体现,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获奖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仅锻炼了自身的沟通表达能力,传播了中医药文化,更重要的是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回报了社会,践行了青年的责任。活动将会根据受众需求,不断创新、长期开展。

                            

                             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