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Science期刊出版和运营总监Bill Moran做客北中医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7日

20141212日下午,来自美国著名科学期刊Science(《科学》)的出版和运营总监Bill Moran一行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并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校长徐安龙教授出席讲座并致辞。本次讲座由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举办。400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Bill Moran先生进行了交流,整个教学楼第三报告厅座无虚席。

在开场致辞中,徐校长对Bill Moran先生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Science杂志的创刊模式:美国Science期刊于1880年由著名发明家爱迪生投资1万美元创办,于1894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科学团体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的官方非盈利性刊物。目前Science杂志正在策划中国传统医学专刊,正是在此基础上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成了此次Bill Moran先生的北中医之行。徐校长表示,希望Science杂志的到来能将科学的精神传到中国的大学之中,传递给每一位年轻的中医学子,以激励其为中医药事业和科学的发展不断努力。

 

随后,Bill Moran先生为同学们做了关于科学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讲座。他指出,对于职业生涯首先要做好具有前瞻性和创造性的定位。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自己的热情、专注、想法和坚持。此外,Bill Moran先生强调要谋得一份称心如意的职业,细节上的把握同样不容忽视,主要表现在自我定位、利用网络平台、简历的制作、面试等方面,并逐一展开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阐释。

 

在现场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们十分热情踊跃,提问络绎不绝,Bill Moran先生一一为大家做了耐心的解答。当有同学问到关于中医药在国际发展中的问题时,Science杂志国际公关运营副总监吴若蕾女士向同学们透露在近期的Science杂志上将连续大篇幅介绍中医药,并且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校名和标志也将出现在杂志之上。话音刚落,全场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院副院长田润平代表学校与Bill Moran先生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Bill Moran先生做客北中医,让我校学子有了近距离与世界顶级科学杂志接触和交流的机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体会和展望,开拓了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