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第三临床医学院领导、导师与2014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19日

在丹桂飘香的初秋时节,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迎来了2014级研究生新生。在综合楼二层会议室,三附院各级领导举办了研究生新生院领导、导师见面会。院党委书记杨晋翔,院长刘金民、副院长王庆甫等相关院领导,各科室主任、各位导师及50名硕士研究生、10名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三附院科教处组织,裴晓华处长主持。

裴晓华处长首先代表三附院对新生的来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嘱咐新生虚心求教,踏实行践,在院长见面会上,各位院领导做了精彩讲话,党委书记杨晋翔教导新生们应该厚积薄发,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创新精神,不断拓展临床科研思维。刘金民院长用“鱼,冲波而上,不损其鳞,鸟,逆风而翔,全用其羽”给予新生不怕困难,磨砺心志的殷切期望,结合亲身求学经历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努力”和“包容”,并告诫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良心的堂堂正正的三附院人。副院长王庆甫讲述了从院歌《家园》的和谐、友爱、温暖的大家庭,到“尚德、尚美、尚术”的深远内涵,再到“西南联大”艰辛条件下的人才辈出。循循善诱,传播“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艰苦奋斗精神,鼓励大家要有敢于树立雄心的勇气,推崇“痛并快乐着”的求学态度。内分泌科娄锡恩主任嘱咐新生应当把握自己,明辨是非,合理规划;建议学科交叉研究,传统中医学与现代医学的良好结合,在继承传统中医经验的同时进行中医科研能力的培养及掌握。临床上多与导师,代教老师沟通,并培养自我保护的能力。各个科室主任相继做了相关学科方方面面的指导,为新生指引了方向。各位研究生导师纷纷欢迎新生的到来,并传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美好祝愿与期望。2014级博士及硕士新生代表发言,感谢三附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切和厚爱,就临床实习、科研设计、课余生活畅想了三年研究生生涯的规划,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和准备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潜心钻研的笃学志向。王昀博士用“三附相聚云袅,立志须趁早,古贤勤多惰时少,莫道春夏垂老,一愿学途顺风,二愿科研重逢,三愿妙手济苍生,不负三载秋冬”表达了对完善研究生生活的期望与雄心。2014级研究生班主任张进宏老师对研究生相关行为规范做了培训及介绍,每个同学都签订诚信协议与安全协议随后,导师们及科教处各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就个人规划与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交流。

最后,师生共互送中秋佳节祝福,同时新生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向恩师们表达了诚挚敬意。会议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北中医三院研究生新生院领导、导师见面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