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14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隆重开幕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16日

715日,由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14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在西校区教学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长徐安龙,副校长乔延江,副校长翟双庆,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安贞医院干部保健诊疗中心洪昭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铜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峰,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润平,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颖,第三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庆甫,中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艾路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夏令营及创新论坛全体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乔延江主持。

校长徐安龙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此次夏令营及创新论坛活动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支持本届夏令营和创新论坛的校内外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徐校长认为此次活动将为中医药学子们搭建两个平台,一是青年学子学术交流平台,二是青年科技精英选拔平台。作为主办方,北京中医药大学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培养中医药优秀人才服务。徐校长寄语在座的青年学子“你们强则中医药强,你们进步则中医药进步!”,希望学员们在活动期间能够团结互爱、增进友谊,互相交流、激发潜能,提高创新能力,早日成为拥有高水平和高职业道德的拔尖创新人才,为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我校10级教改实验班的康利高阁同学作为夏令营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联系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经历,讲述了中医的魅力以及自己对中医药的挚爱,并代表在座中医学子承诺将为中医未来发展努力奋斗,共同振兴祖国的中医梦。

随后,副校长翟双庆宣布夏令营暨创新论开幕。与会嘉宾、领导和全体学员在基础医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2009年以来,我校共举办了两次夏令营及四次创新论坛活动。今年举办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和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以知行合一·融汇创新为主题,通过主题讲座、参观访问、辩论赛、壁报推介、素质拓展、专题讨论、学员分论坛等内容形式,旨在促进科教结合,开阔优秀学生学术视野,培养创新能力,加强具有科研潜质的拔尖人才选拔,推动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青年学子创新能力培养质量。活动受到了全国中医药学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共吸引了全国30多所高校的300多名学子报名参加,收到学术论文235篇,最后择优遴选80名应届本科生和65名优秀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