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管理学院研究生组织心理减压沙龙之身体舒缓按摩推拿会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26日

近日,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心理减压沙龙之身体舒缓按摩推拿会,活动邀请13级研究生陈璐同学与大家分享日常按摩推拿减压技巧。

作为健康心理学方向的研究生,陈璐同学在本科期间曾系统学习过按摩推拿手法,掌握了许多简便实用的按摩推拿技巧。在分享会中,陈璐同学先简单介绍了按摩推拿在缓解疲劳、放松身体方面的作用原理和有效性,接着她边示范边讲解按摩推拿的手法种类、不同手法适用的身体部位及可解决的问题。如颈项适合拿法,用指面夹持颈项肌肉,然后提起并同时捻柔刺激数下,反复操作可以缓解颈项肌肉紧张,舒经通络。同学们看完示范后,都跃跃欲试,于是大家两人一组,互相体验手法,陈璐观看大家手法是否规范并给予指点。最后,与会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他们不仅学会了一些简便实用的按摩推拿手法,而且在现场练习中得到了身心的舒缓和放松。

本次活动旨在为研究生提供心理减压、个人成长互助交流的平台,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