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毕业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9日

616日晚,以“北三环东路11号”为主题的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毕业晚会在西校区体育场成功举办。校长徐安龙、副校长谷晓红、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乔延江、校党委常委马继福以及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导师、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到场观看。本次晚会是我校有史以来最大型的户外晚会,观众达两千余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反响极高。

晚会以青春微电影开场,由基础医学院近200名毕业生的合唱“同桌的你”和“深海”开启了晚会正式表演的篇章,也为整台晚会渲染了珍重、惜别的情怀。由校舞蹈团表演的舞蹈“再一眼,北三环东路11号”用美丽的肢体语言表达了不舍的校园离愁、由食堂工作人员和学生共同表演的小品“新炊事班的故事”反映了后勤工作人员的日常点滴与辛勤劳动、由特邀北京曲剧团表演的杂技“蹬人”以其娴熟的技术和精彩表现掀起了整台晚会的第一个高潮、由09台港澳的同学们表演的现代歌舞“致我们在北中医的青春”展现了学子的青春与快乐,一曲《红日》更是寄托了点燃理想的愿望。而由赵鹏飞等戏曲爱好者演唱的“锦绣梨花开杏林”戏曲联唱则将梨园韵味带入了中医学府,优美的唱段体现了国粹独有的魅力,特邀的北京曲剧团老师则为广大师生带来了“新贵妃醉酒”和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更有和台下同学的互动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晚会还对2014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和研究生“闪亮校园·毕业之星十大人物进行了表彰。徐安龙校长为今年的毕业生和全体北中医学子所作了诗歌《致青春》,表达了自己对学子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第一临床医学院赵吉平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寄语所有毕业生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前行,抱定宗旨,坚韧前行,善于务小,敢于务大,常回家看看。博士生何佩珊代表毕业生向辛勤培育自己的母校和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由校民乐团演奏的“茉莉花开知多少”和校健美操队表演的健美操“激扬青春”从古典和现代两个角度诠释了“美”的概念,而由研究生表演的创意服装秀“原始的呼唤”让我们发现废旧物品也可以做成华裳的同时也宣传了环保理念,由各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集体演唱的歌曲“老师去哪儿”风趣展现了老师们的日常工作,表达了浓厚的师生情谊,学生们被老师的付出深深感动。

由研究生舞蹈团表演的节目“风酥雨忆”将唯美和怀旧情怀再一次带到晚会现场,流动的绸带让我们的思绪也一起跟着流淌。由招就处和基础、针灸学院共同策划表演的现代歌舞“小医生成长日志”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默默奉献的职业操守和优秀品质,引发了师生们的共鸣。而由学校保安演唱的“老男孩”则让我们为坚持梦想的信念所感动。接着由导师代表和研究生共同演唱的“祝你一路顺风”为毕业生寄托了一份离别的珍重。

晚会在各部门教师代表所演唱的歌曲“祝福”和“我相信”中画上了完美的句点,徐安龙校长等校领导也上台与师生共同演唱,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优美的歌声汇聚了千言万语,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的祝福、牵挂与希望,希望2014届毕业生带着这份沉甸甸的爱与感动充满自信的奔向美好的未来!

毕业晚会历来是毕业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将理想、信念教育通过歌舞、话剧、DV等形式展现,使同学们在参与节目编排和观看过程中加深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对同学情、师生情的珍重,更深刻体会到医者仁心和大医精诚的精神。在往年研究生毕业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毕业晚会由学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招就处、后勤处、保卫处六部门联合主办,彰显“平凡与感动”,把目光更关注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挖掘平凡的力量,诸如站岗的保安、超市卖水果的阿姨、食堂工作人员等等任何一个在毕业生在校期间和成长过程中产生影响的平凡人。同时,开创性的将晚会搬到操场,搬到户外,千余人共同见证,为毕业生在校的最后历程画上了圆满的句点。不久后,2014届毕业生们将以校友的身份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母校将永远站在你们身后,犹如父母送别长大的孩子一样,最诚挚地期待着你们,最无私地支持你们,为你们感到深深骄傲的同时也为你们而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