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我校举办2014年学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9日

近日,由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和社会科学部共同主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学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在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社会科学部主任王梅红教授、2013年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杨洋老师及2013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倪博文同学分别作了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田润平及研工部相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在培训会上,王梅红教授就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的撰写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社会实践选题及调研报告撰写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在选题方面,王教授从评审专家的角度提出宝贵意见,她指出一个好的实践项目选题应当明确具体、“小题大做”、富有特色、可行性强;而要选择一个好的主题应当将申报者与主办者的想法相结合,同时选题时要多沟通交流,从不同角度对所选主题进行审视。调研报告的书写方面应注意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过程、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及对策建议的完整性。

    杨洋老师结合多年带领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同学进行社会实践的心得感想作了题为“社会实践之我见”的专题报告。她从活动的前期准备、日程安排、团队精神的培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随后,倪博文同学作了题为“践行知真,服务奉献--北京中医药大学社会实践项目申报指南解读”的发言。他结合亲身经历,把社会实践从开题答辩、组建团队、奔赴实践、活动总结等全过程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最后,各位嘉宾老师及研工部老师细致解答了同学们在申报实践项目过程中的疑问。田润平老师对即将申报今年社会实践的团队进行了现场动员,大家满怀信心,表示将用培训会的所学运用到日后社会实践项目的申报与实施过程中。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旨在帮助本年度社会实践团队尽快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了解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提高社会实践总结报告、研究论文的质量,固化实践成果,以期更好的将所学运用到时间,服务社会,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