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典雅文化之旅”创新沙龙第二期活动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1日

64晚,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在创新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二期“典雅文化之旅”创新沙龙。本期的主题是扶阳&滋阴学派之争背后的逻辑与悖谬

此次沙龙邀请了2010级博士生王正山。活动中,他首先通过列举亲身经历的滋阴病和扶阳病治坏的案例以及若干中医名家开方的例子,提出扶阳派与滋阴派相争背后的问题,阐述了自己对扶阳派和滋阴派定义的理解,并对两派的源流进行了中医古籍的考证。他语言生动幽默,诙谐地指出了两派争论方法及其逻辑上的不足,并引经据典、条理清晰地讲述了扶阳派与滋阴派的争论焦点让同学们在全神贯注汲取知识之余感到一种特别的亲和力。

 沙龙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请王正山博士帮助答疑解惑,大家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学术气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