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一期“传承与创新”沙龙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1日

近日,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杜怀棠传承工作室、姜良铎传承工作室、房山中医院联合主办的杜怀棠、姜良铎学术思想传承研讨会暨研究生“传承与创新”主题沙龙活动在房山中医院会议室举办。房山区卫生局副局长张金兵,房山中医院党委书记徐希胜作为嘉宾出席。来自两个工作室的杜怀棠教授、姜良铎教授、李雁老师、贾玫老师、康雷老师以及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博士、硕士、七年制及本科生30余人及房山区中医院的部分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杜怀棠、姜良铎教授的师承学生对两位教授的学术思想分别进行了汇报,随后杜怀棠教授深入浅出的对桂枝汤及其类方在内伤杂病中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姜良铎教授则传授了中医的学习方法,指出“要坚定不移的踏踏实实的抄方,然后进行思考”“要从每个病案、每个病人身上进行学习”。沙龙学术氛围浓郁,同学们就名老中医学术思想、跟诊的心得、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获益匪浅,不仅领略了名老中医的风采,还对他们的学术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对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并表示在今后的学生和生活中会再接再厉,争取向两位教授那样,做到博学多才,大医精诚。

此次活动是在房山区中医院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的,也是第一临床医学院“传承与创新”主题沙龙的第一次活动,活动将继续以“传承”与“创新”为着眼点,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沙龙活动,为广大研究生的学习提供更高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