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管理学院研究生组织心理减压沙龙之“精神愉悦”读书分享会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0日

2014521日晚630,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以读书分享为主题的心理减压沙龙,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并取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读书分享活动在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院研究生会邀请4位研究生分享了他们的读书体会。张金鹏同学分享了《小王子》的故事,让我们将童年内心的天真、爱与责任轻轻唤醒,体验了一次丰富的心灵之旅;季江南同学分享了高晓松的《晓说》,推荐我们去欣赏、了解作者高晓松的故事以及他通过《晓说》所传达出的对历史、人物、文化、现实热点问题等的态度;彭琪向大家分享理财经典通俗读物《穷爸爸富爸爸》,介绍书中理财的小方法,给予我们精细生活的启迪;另外,张笑梅分享了《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嫌疑犯X的献身》等其他作品,既让我们懂得在学习的同时不忘生活,珍惜时间做好自己,鼓舞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生活,又带我们体验悬疑侦探的惊险奥妙。

本次读书分享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均表示既放松愉悦了身心又获得生活和学习上的启迪,共同收获了读书的乐趣。读书分享中还穿插富有知识普及性的小游戏,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大家就当今的社会热点问题、个人关注问题以及所感兴趣的话题等畅所欲言,一起讨论,起到沟通交流的效果,同时也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最后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