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第三临床医学院赴北京工业大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7日

近日,受北京工业大学校医院邀请,第三临床医学院“激浪青春公益行”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北京工业大学开展系列中医药文化宣教活动,前后历时半个多月,取得了显著成效。

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在校医院中医科胡广芹副主任医师的安排下,分批次对在校学生进行中医养生知识集中授课,授课内容涉及针灸、推拿、四诊、常规体检、急救常识等方面,队员们通俗、到位、实用的讲解,很快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哇,原来针灸这么神奇!”、“老师,我要贴耳穴!”……课堂气氛活跃异常。临床技能实训课上,队员们对学生们的技能操作的进行幽默讲解和耐心的示范指导。课间,队员们分别就中医减肥、太极拳等相关话题,与北工大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期间, 队员们对北京工业大学医院的医疗设备及相关科室情况进行了参观,并对该校中医药文化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得知该校的学生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把中医诊疗过程制作成软件,让医患交流变的更加轻松。队员们对该软件进行了操作和试验,并就学科交叉问题与北工大的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实践活动将中医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社会实践与服务高校相结合,积极开展中医养生讲堂、学科交叉知识交流、常见病防治知识宣传、中医药文化调研等方面的活动,共开展授课四次,三百余人次受益,受到了北工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