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文化生活

学生工作

研究生文化生活

校研究生会举办“智慧的《道德经》”学术讲座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9日

1117上午,“大医国风”首届传统文化节系列讲座——智慧的《道德经》在逸夫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著名国学大师叶曼应邀主讲。我校本、硕、博各年级学生和来自社会各界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在场同学讲述了《道德经》的由来、精髓以及蕴含的大智慧。演讲过程中,热烈的掌声不断,到场观众都被叶老师的睿智所打动。叶老已96岁高龄,整场讲座一直坚持站立讲授,在场同学都为之感动。讲座结束后,观众仍觉意犹未尽,集体起立热烈鼓掌示意,经久不息。

本次讲座深刻地阐释了《道德经》中蕴含的大智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同学对国学的学习兴趣,拓宽了学术视野,促进了学术交流。

现年96岁高龄的叶曼大师是当今世界极少将儒、道、佛文化融会贯通的国学大师之一。六十年代为传播中国儒、道、佛三大文化在台湾成立“文贤学会”。七十年代在美国洛杉矶位于哈冈的家中成立“文贤书院”,曾任世界佛教友谊会副会长,辅仁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妇女杂志主编等职,她传承国学各类经典课程数千讲,并著有多项著作文集,在海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