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40年来,学校在中医药教育、医疗健康服务、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文化传播与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勇于改革,不断开拓与提高,为中医药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探索中医药拔尖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结合本校培养目标和办学特色,抓住机遇、与时俱进,于2019年1月下旬举办首届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协办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与就业处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广东分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

  二、时间地点

  2019年1月27-2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

  三、论坛主题

  勇立潮头——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的成长之路

  四、主要内容

  本次论坛旨在鼓励我校博士研究生尤其是长学制博士研究生,充分展示其研究思路与研究成果,交流分享成长成才方面的良好经验总结,为在校博士研究生搭建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特组织我校优秀研究生进行大会口头报告、壁报交流和沙龙交流活动。博士生们将通过自行主持、汇报、评优的方式,面对面交流研讨,展开思维碰撞,寻求协同创新。

  本届论坛定在国家改革开放前沿深圳市举办,以促进广大参会博士生感受和体验改革开放成果,同时进一步体验和感知我校深圳医院建设速度和建设成果,展望未来发展方向,有利于加深医院和优秀学子的相互了解,为我校博士生职业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空间。

  论坛将邀请深圳当地相关用人单位、校友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与我校博士研究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为未来我校博士研究生就业提供广阔空间,拓展就业平台。

  大会根据交流内容、口头报告情况、壁报推介等,评选出优秀口头报告奖、优秀壁报奖等奖项。

  五、征文主题

  中医药临床和基础的创新性研究

  国际视野下中医药研究新思路与新方法

  中医药高等教育长学制研究生教育的探索与实践

  六、报名与规模

  为保证论坛质量,本届论坛接受投稿及参会的博士研究生需为2019年1月时,我校在读的博士研究生。报名需经所在学院和导师同意并推荐(报名时需要发送《学院推荐表》至公邮,签字盖章后的扫描版),每个学院可推荐的参会博士研究生人数不超过10人。组委会将根据投稿文章质量,择优确定参会人员,参会博士研究生正式代表为40人。

  七、投稿要求

  1、本次论坛投稿采用网上公共邮箱投稿的方式:报名和投稿均采用统一邮箱bucmbslt@163.com),邮件以“博士论坛+学院+姓名”命名。

  2、投稿时间截止至2019年1月14日。

  3、投稿内容为标题+摘要+纲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表述严谨、语言简练、有较高的理论、参考价值或实践意义。

  4、稿件内容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或探索性方案。若是研究论文且已发表,请注明发表刊物名称和发表时间,引用须详细标注。

  5、稿件字数3000字以内,电子版方式提交,投稿格式如下:

  来稿必须附500字以内的中英文摘要,按目的、方法、结果及结论 4 部分撰写、中英文对照的关键词3~5个、主要参考文献,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所在学院、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地址)与作者简介。

  稿件要求采用word格式排版,A4版面,边距全部设定为2.5 cm,英文字母、数字用Times New Roman字体;标题宋体四号加粗,作者及单位楷体小四号,摘要与关键词宋体五号,正文宋体小四号。

  6、来稿无论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八、其他

  本届论坛将为正式参会博士研究生统一安排会议期间的住宿和用餐,免收注册费、住宿费和餐饮费,往返交通费由学校承担。

  后续通知请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研途”和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

  联系人:李老师,010-64287687

  

              研工部岐黄研途”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北中医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首届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论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