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研究生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各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根据国家及北京市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发挥我校研究生的专业特长优势,鼓励中医药大学的优秀研究生在理论学习中医药专业的同时,更多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传播中医药文化,回报于社会,服务于百姓。同时引导中小学生了解中医药,了解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树立良好的生活行为模式。我校现启动2018年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研究生专项活动。

  一、活动形式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研究生专项活动以组建研究生讲师团队的形式开展活动。依托自身专业特长,开展中小学生第二课堂教学。

  二、教学内容方向

  1、中医基础理论解析

  2、中药常识与应用

  3、经络穴位常识

  4、中小学生、教师常见病预防保健中医适宜理论技术

  5、中医传统保健体育运动项目

  6、生命科学前沿知识

  7、其他适合进校园进行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内容

  三、活动地点

  1、必选学校:良乡中学、良乡六中

  2、自选学校:北京市其他中小学校

  研究生工作部负责沟通联络必选学校的课程活动开展相关事宜,项目团队根据必选学校适合的开课时间开展活动。自选学校由项目团队自行联络开展活动。

  四、项目申请与开展

  1、填写申报书及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报送,电子版命名“学院+中医药进校园”发送至bucmyangong@163.com,纸质版盖章后交至

  学生活动中心一层事务大厅内办公室(良乡校区)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231办公室(和平街校区)

  2、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24日。

  3、资金支持:专项活动申请经费视团队课程开展情况而定,每个团队最高不超过10000元。主要用于劳务费、教具、教学实践用材料、宣传品印制、市内交通等。

  4、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研究生专项活动列入年度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组织管理与考核认定依据研究生社会实践相关管理办法及细则。

  5、研工部将组织对所有申报团队进行审核评定,请各项目团队合理制定预算,并严格按照财务处相关规定对经费进行合理使用。

  联系人:周老师

  微信:janet850227

  地址: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层事务大厅内办公室

附件: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研究生专项活动申报书

      汇总表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