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2017年研究生事务管理中心助理招新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一、招聘对象

 1.全日制在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2.学习成绩优良,具备受聘岗位的业务能力;

 3.在培养方案规定的基本学习年限内;

 4.学有余力,课余时间较充裕;

 5.擅长数据统计、摄影、图像视频制作、文字写作的同学优先;

 二、工作内容

(一)事务管理办公室

 1.受理各类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助学贷款、三助申请审核等相关事务;

 2.办理研究生所需各类卡、证等相关事务;

 3.了解及解决研究生的各种诉求;

 (二)思政教育办公室

 1.学生活动组织策划:研究生活动项目化、研究生社会实践、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等;

 2.宣传通讯:研工部学生活动海报、视频制作、摄影摄像、新闻采写、专题采访报道等;

 3.参与思政教育相关课题的学习、调研工作;

 三、报名方式

 1.应聘的研究生以文字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兴趣爱好、特长、学习经历、实践经历、所获奖项、竞聘方向、竞聘理由以及对今后工作的设想等,字数限制在1500字以内。

 2.填写申请表,纸质版需导师本人同意并签字。

 3.将申请表的电子版“姓名+学院+拟应聘研工部”命名发送至邮箱:bucmyangong@163.com

 纸质版交至:综合行政楼303室陈老师处(良乡校区)

             研究生院221室何老师处(和平街校区)

 4.截止日期:2017910

 四、聘用及考核

 1.研工部对将符合条件的学生材料进行选拔,根据岗位条件对竞聘学生进行审核确认名单,最后统一公布结果。

 2.受聘岗位的研究生上岗前需与设岗单位签订聘用协议书,明确岗位职责、工作量及工作目标。研工部在学生上岗前组织岗前培训和教育,保证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3.岗位聘期为一年,上岗试用期为1个月,工作不满1个月且不符合岗位要求者不予津贴发放。

 五、工作待遇及时间

 15/小时,最高不超过700/月。工作形式以办公室定点办公为主,按具体岗位要求,可适当增加项目制、任务制的灵活工作方式。

 六、培训及考核

 1.岗前培训:每学期初,研究生事务管理办公室组织研究生在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业务辅导,提高学生重视程度以及加强用岗部门对学生的管理。

 2.综合素质讲座:定期组织各种讲座培训,内容涉及上岗后的办公技能培训、科学管理的理论层面教育、各种提高文化素养和品味的人文类讲座等。

 3.工作交流:为在岗人员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定期组织工作交流会,让大家畅谈和讨论各自在工作中的收获,交流经验和总结,从中各自受益。

  附件:岗位申请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