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众志成城抗疫情-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专题网络思政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学校推出了《众志成城抗疫情-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抗疫专题网络思政课。

一、课程性质

这是一门面向全体内地生源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的必选课,需要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完成学习。

课程学时为9学时,课程学分为0.5学分。

二、教学团队

课程团队由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授、校长徐安龙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国医大师领衔,集合了全国名老中医、国家公共卫生应急专家、资深中医专家、北中医支援武汉一线的国家中医医疗队成员、志愿投身抗疫一线的北中医学子、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扬帆资助计划教师、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教师、“十佳”优秀辅导员等组成,是一支阵容强大的教学团队。

三、课程内容

课程以校党委书记谷晓红讲授的《携手战疫,共克时艰》、校长徐安龙讲授的《中国抗疫简史》为导入,共分为4讲,共10个模块。第一讲《来自北中医的逆行者——前方的报道》、第二讲《明大德、尚公德、守私德——战胜疫情的精神文化优势》、第三讲《中华文明的瑰宝——疫情中的中医药力量》、第四讲《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战胜疫情的制度优势》。

四、具体学习方式

1.课程视频收看方式

通过轻新课堂App收看《众志成城抗疫情-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视频课程。

具体路径为:“轻新课堂”——“发现”模块——“众志成城抗疫情-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课程测试方式

通过BB平台完成课程测试。

具体路径为:BB平台“我的课程”——“众志成城抗疫情-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五、考核方式与成绩评定

本课程的考核方式为形成性考核方式。

学生在轻新课堂上收看课程视频后,在BB平台进行相关学习测试,测试根据课程内容设计,总计10个模块,完成每一模块的测试题,可以获得该模块的学习成绩。

课程成绩为“通过”或“不通过”。60分为“通过”。

学生需要在18周前收看视频并完成测试,方可获得课程成绩。

2020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