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3日

各学院:

  为使优秀科学接班人跻身或活跃于世界科技舞台,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科学基金会的委托,经商教育部、中科院相关部门,中德科学中心每年在中国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加在德国林岛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第68届诺贝尔奖获得医学/生理学大会定于2018年6月24日至29日召开。会后中德科学中心将安排访问德国的大学和研究所,为期一周。

  此次出访将由中德科学中心和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简介请详见附件)全额资助。本次活动我校有3个分配名额,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将进行全校遴选,选拔要求如下:

  (一)申请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且已经完成了 1/3 博士学业,开始准备博士论文的优秀博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科研工作,有强烈愿望去德国研究所做科研;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同时应具备自然科学常识;

    3、属于班级最优秀的 5%;

    4、英语流利,能积极参与国际学术讨论;

    5、在专业杂志发表自己的科研文章(最好以第一作者身份),或曾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介绍过自己的科研工作;

    6、有导师或国际知名科学家的推荐信;

    7、未曾参加过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8、年龄不超过 32 岁。

  请各学院根据申请材料初选后,选拔1名候选人,于11月8日前将推荐候选人及相关材料(申请表请见附件)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院219办公室,电子版命名为“林岛项目+学院+姓名”发至bucmyangong@163.com。

  联系人:谭老师,联系电话:64286582.

  

  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