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度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各有关单位:

  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管理办法》,2017年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以“百县千户精准扶贫——把爱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主题的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理念,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专业特点,关注老少边穷地区和弱势群体,深入全国贫困县,精准对接建档立户贫困家庭,集中力量,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服务、文化传播、科技指导等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社会实践成果,促进研究生社会实践长效机制建设,现将2017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果总结

  (一)做好学院年度研究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请各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1、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报告一份(2000字左右),内容包括以下方面: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概况、工作机制、工作亮点、取得成效和典型照片。

  2、填写《2017年度研究生社会实践总结汇总表-学院》及《社会实践情况统计表》(详见附件)。

  3、提交各学院立项并实施完成的社会实践项目及负责人名单(自拟)。

  (二)做好立项团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请各立项团队项目负责人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2017年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结题书》(详见附件);

  2、立项团队项目需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总结报告,内容包括以下方面:实践基本情况报告、实践过程及取得成效、活动亮点、典型照片、经费决算;

  3、反映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3分钟展示视频、微电影或ppt;

  4、实践活动简报一份;

  5、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图片集、专刊、宣传册、媒体报道等成果汇总。

  (三)材料提交

  所有材料于9月20日之前提交,电子版发送至研工部公共邮箱:bucmyangong@163.com,团队总结材料以“2017实践+学院+项目名称”命名;学院总结材料以“2017实践+学院”命名。所有材料纸质版以学院为单位交至研究生院231办公室。团队总结材料是报销和实践学时认证的前提,请各团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时提交总结成果。

  二、报销要求

  (一)请各单位要做好2017年度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相应的总结工作,认真总结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新形式、新思路,挖掘社会实践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和凡人小事,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促进研究生社会实践长效机制建设。

  (二)对于立项但未完成的项目,需提交指导教师和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的情况说明,未提交说明者,列入诚信档案。

  (三)研究生工作部将于年底对2017年度研究生社会实践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各团队项目要做好经费决算工作。

  1、集中报销时间:

  10月8日至10月30日每周一下午2:30—4:00。(假期及其他时间不予受理)

  2、报销注意事项

  (1)在提交实践成果的前提下,按照研工部报销要求提交票据和《2017年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结题基本情况表》(详见附件);至学院报销专员处,报销工作于2017年10月30日停止报销。

  (2)各学院指派一名报销专员,上报名单与联系方式至研工部思政教育办公室。报销专员直接对接研工部,收集整理并严格审查学院所有社会实践报销项目的票据、明细及结题情况表,发票不符合要求者一律不予接收(报销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不接受团队及个人单独报销。

  (3)在实践项目预算范围内,超出预算审批金额的项目,超出部分不予报销;严格按照研究生活动经费报销的注意事项要求(如指导教师签字,发票类别、明细、真伪等)收集好票据。相关票据统一整理,火车票、市内公共交通发票等粘贴整齐后提交

  (4)所有报销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研究生院231办公室进行审核签字。联系人:李老师,64287687。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9月12日

  

  附件:

  1、2017年度研究生社会实践总结汇总表-学院

  2、社会实践情况统计表-学院

  3、2017年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结题书

  4、2017年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结题基本情况表

  5、社会实践报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