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6日

   

    4月24日-5月5日,研究生院分别赴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针对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磊、副院长孟闫燕,各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以及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教师参加调研。

    此次专题调研工作围绕各二级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展开,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从学院调研情况、培养方案修订过程、此次修订工作的亮点及不足等方面对本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研究生院认真听取了各学院的汇报,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在课程体系改革、培养流程管理、实践环节的开展等关键问题与各学院领导老师们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在我校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过程中,围绕“富人文、重经典、强实践、求创新、向国际”五维一体”的新时期人才培养目标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自201712月启动以来,历经多次意见征集、专家论证及学院讨论,目前各学院已进入培养方案第稿的修订阶段。随着此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逐步推进,必将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改革不断深入,着重提升研究生在科研、实践、创新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真正服务于研究生的成长成才

 

研究生院

                           (撰稿人:赵琛  审稿人: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