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终评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0月19日下午,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终评答辩会在良乡校区教学楼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评、学校审定等环节,共有32位优秀博士生推荐候选人(学术型21人、专业性11人)参加了答辩会。来自我校各学院、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对外经贸大学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的28位专家教授受邀担任答辩会评委,各培养单位近200名师生到场观摩。

  004_副本.jpg

  此次答辩会以小组为单位,先后进行个人陈述、综合素质问答以及专家自由提问环节。每位推荐候选人分别从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学术科研及专业实践能力、社会服务贡献、表彰奖励等方面进行了进行3分钟的个人陈述。卓越的学术科研成果、不凡的临床实践能力、丰富的社会活动经历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诚信笃实的学术品质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赢得了专家评委及老师同学的阵阵掌声。随机抽题的综合素质问答环节主要考查学生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人文素养以及身心健康水平等。

  001.jpg

  在评委点评环节,学术型评审组组长中药学院博士生导师杜守颖教授肯定了所有候选人的优秀成果和实践经历,她为北中医研究生各方面能力的提升,以及为中医药走向世界而作出的努力表示欣喜,同时对同学们申报材料和陈述汇报的严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业型评审组组长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国华教授认可了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与青春活力,并指出:作为中医药类的学生,应该理解“非精不能明其理,非博不能致其得”的涵义,体现 “博学勤思、笃诚践行”的优良学风,同时号召研究生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德才兼备的中医药事业接班人。观摩答辩会的研究生们反映,听答辩同学的汇报,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对于个人学涯规划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002.jpg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的设立旨在创设优良的研究生育人环境,强化评审中的价值引导和学术引领作用,发挥奖学金参评者的正面导向和榜样力量。我校自2012年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来,每年都有近百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获此奖项,获奖者追求理想、勤奋努力、勇于创新、服务社会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北中医的莘莘学子。通过答辩会,最终将选拔出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1名。

  00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