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徐安龙校长为我校研究生主讲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2日

为教育引导2017级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校园、适应研究生生活、自觉自信、励志成才,9月6日,研究生工作部在和平街校区对896名研究生新生集中开展了全面丰富、扎实有效的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围绕“校史校情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主题,校长徐安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立平,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分别作专题报告。各学院专职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17级和平街校区全体研究生参加。

徐安龙校长给全体新生上了研究生入学第一课。徐校长以“辉煌的历史,光明的未来”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北中医建校61年以来辉煌的办学历史、卓越的办学成就、宏伟的战略目标、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杰出的名家校友,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与自豪感。他说,从1956年建校至今,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一路同行,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这里名师荟萃、桃李芬芳,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医药行业的领军人才和领导人才。在奋进的近五年中,我校服务“一带一路”,积极推进中医药的海外发展,力求“讲出中医药的好故事”、唱出中医药的“好声音”、彰显出中国的“软实力”,深入开展中医国际化实践。最后,徐校长殷切寄语2017级研究生同学们:要“潜心治学,志存高远”,继承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弘扬北中医精神,成为一名不断追求卓越的北中医人。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立平从我校研究生基本情况、研究生院及研究生工作部各部门设置和工作职责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涉及的内容,阐释了研究生教育在培养高层次人才,形成高水平科研成果以及推动创新创业、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并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成为优秀研究生的发展路径,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勤奋努力,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敢于创新,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北中医人。

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以“科学管理、服务师生”为主题,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教育中培养和学位环节的管理工作,使同学们了解熟悉整个研究生培养的流程。

  

 

开学第一课”是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中的重要内容,旨在把握研究生新生入学契机,帮助新生同学快速熟悉了解校园,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第一时间立德筑魂,强化研究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教育,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人文素质、职业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此外,研究生工作部还开设了研究生导论课程,邀请我校的知名教授专家为同学们讲解校情校史,进行理想信念教育。

微信图片_201709111513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