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如何保护我们的知识成果---“创新与发展中心”研究生沙龙项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0日

 中医药的发展十分迅速,中医药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于研究生这一具有创造力的群里具有重要的意义。2015年4月24日晚,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如何保护我们的知识成果”研究生沙龙主题讲座如期举行。

  本次沙龙的主讲人为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资深知识产权律师陈浩。在十多年的执业生涯中,陈浩律师承办了一系列国内外知识产权案件,潜心钻研知识产权法律及理论,专业提供整体知识产权发展战旅,具有丰富的经验。陈浩律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分类和特点、侵犯知识产权的归责原则和法律救济、知识产权与技术创新的关系、我国自主创新面临的知识产权挑战。陈律师还结合自己的业务实践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关于知识产权维护的有趣案件,并分析了“云南白药”等热点问题。同学们根据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关于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踊跃地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沙龙分享了便捷有效的专利申请方法,解决了同学们切实遇到的成果转化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沙龙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科研知识成果的意识、提高了使成果尽快得到转化的能力,对于鼓励研究生群体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具有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