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研究生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改革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4日

研究生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改革论证会

    4月28日,研究生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改革论证会。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铜华教授、中医英语传播与研究中心主任方廷钰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陈锋教授、人文学院公共外语部赵霞副教授以及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潘彦舒副院长主持。

    首先,潘彦舒副院长对此次会议的背景做了介绍。此次会议旨在推进我校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改革,促进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质量的提高。在充分汲取在京多所医学院校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及学生外语水平的实际情况,拟对《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免修实施方案》及我校硕士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设置模块进行调整。随后,培养办公室赵琛老师对《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免修实施方案》的修改依据及各项免修条件逐一进行了解释说明。参会专家认真研读了新拟定的硕士公共英语免修方案,并根据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分别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生需求等方面对该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结合各位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硕士公共英语免修方案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并联合人文学院对此方案广泛征集任课教师和学生的意见,使方案更加完善并拟从2015级硕士研究生起试行。

   研究生院

                                          (撰稿人:赵琛  审稿人:潘彦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