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关于举办第三场“文献检索、分析及管理培训”讲座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1日

  为帮助广大研究生更好地利用我校已购买的中外文数据库资源,提高论文检索、管理、应用与写作能力,研究生院与图书馆联合于11月18日、20日下午在图书馆四层报告厅举办了两场“文献检索、分析及管理”培训讲座。两场讲座均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受到广大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考虑到会场容量和安全因素,研究生院与图书馆紧急协商,现场决定于2014年11月27日追加举办第三场研究生专场培训,尽可能让更多无法入场的研究生受益。讲座内容与前两场相同,欢迎广大研究生前来参加。

  讲座题目:文献检索、分析及管理培训

  主讲人:王利敏、邹慧琴、黄英华(图书馆 参考咨询部)

  讲座时间: 2014年11月27日(周四)14:00-16: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四层报告厅

  讲座提纲:

  1. 全文数据库、PubMed等文献检索技巧,如何助力综述撰写、科研立项、成果报奖、申请专利;

  2. SCI(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以及 Endnote(网络版)功能简介、对文献的管理及统计分析,提高SCI等学术论文写作效率;

  3. 科技查新的用途、办理及合同的规范填写,如何读懂、利用查新结果寻找科研创新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