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研究生院顺利完成2014级研究生网络选课培训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04日

为使2014级研究生新生全面了解研究生课程体系及选课流程,提高选课效率,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利用92日全天分六场组织全校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网络选课培训。

培训根据研究生特点,按照“两个层次、四种类型”进行分类,分别组织了博士研究生专场、西校区硕士研究生专场、东校区硕士研究生专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场(两场)以及外籍台港澳研究生专场共六场培训,从课程设置、学分要求、选课流程、选课资料的应用、特殊事项提醒等方面为研究生新生进行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全面了解选课及课程学习相关的问题。共计有大约400名学生代表全校10252014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增强了研究生选课的高效性和课程学习的针对性,为研究生顺利开始新阶段的课程学习奠定了基础。

此外,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针对境内研究生和外籍、台港澳研究生的不同特点,对《研究生课程目录》进行了重新修订,首次分别为境内研究生和外籍、台港澳研究生印制了不同的《研究生课程目录》,最大限度地方便学生使用。

 

                                       

研究生院

                            (撰稿人:赵琛 审稿人:潘彦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