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研究生院举办本学期“海外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7日

      由研究生院主办的“海外名师大讲堂”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的聘请相关研究领域海外名师,为我校研究生更系统地提供了解国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研究方法及成果,开阔我校研究生的国际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供一个平台。2012年5月4日,“海外名师大讲堂”讲座本学期第二讲在逸夫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我校师生踊跃参加。

       本次讲座我们荣幸的请到了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祝勇教授。祝勇教授现任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终身教授、耶鲁大学癌症中心肿瘤预防与控制副主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2R03s,1R21 和2R01s 的主要研究者、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癌症预防专业评审组委员、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E、GRB-F 专业评审组委员、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基础研究和培训组专家。他从事癌症分子流行病学研究20余年,创新性发展了在多种癌症中表型和基因型生物标记,包括霍奇金淋巴瘤、乳腺癌、膀胱癌、肺癌、前列腺癌。祝教授目前主要研究生物节律基因,micoRNAs两个翻译因素在肿瘤形成中的作用。他先后主持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基金、美国国防部基金等20余项,在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另外,他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建立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2011年以来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陈信义教授合作,接收我校博士生赴耶鲁大学交流学习。

      讲座由研究生院丁霞副院长主持。首先,丁副院长介绍了祝勇教授,随后祝勇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节律基因和microRNAs的肿瘤分子流行病学研究”的精彩讲座,主要内容是介绍生物节律周期相关基因和microRNAs在肿瘤发生发展中作用的最新研究成果。随后,祝勇教授回答了我校师生的提问,并与丁副院长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最后还即兴为大家表演了魔术,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随后,东直门医院陈信义教授向我校研究生们介绍了与祝勇教授合作研究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情况,丁副院长接着介绍了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的项目,鼓励我校研究生们积极参加国际交流项目。

      讲座结束后,丁霞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对祝勇教授表达了谢意,并赠送了纪念礼品。

 研究生院

2012年5月7日

                                                                                

 

 现 场

 

赠送礼物

 

  

陈信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