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研究生院举办本学期“海外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29日

    由研究生院主办的“海外名师大讲堂”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的聘请相关研究领域海外名师,为我校研究生更系统地提供解国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研究方法及成果,开阔我校研究生的国际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供一个平台。2012年3月27日,“海外名师大讲堂”讲座本学期第一讲在教学楼三层报告厅举行,我校师生踊跃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讲座我们荣幸的请到了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Hill Gaston教授。Gaston教授现任剑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临床医学教学主任,为英国NHR临床研究协作网专家,CSG常任主席,英国风湿病协会及关节炎研究联盟专业委员,剑桥大学生物研究中心委员,主持过Royal Society, CLRN, Arc, GSK, AstraZeneca, Henry Smith’s Charity等资助的多项科研课题,发表了20多篇学术论文。Gaston教授在本专业中具有较高学术水平与声望。

    讲座由研究生院丁霞副院长主持。首先,丁副院长用中、英文介绍了Gaston教授,随后Gaston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关于“脊椎关节炎的免疫机制”的图文并茂的精彩讲座,主要内容是介绍白细胞介素-23在脊柱关节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的最新研究成果。随后,Gaston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气氛热烈,直至讲座结束后,仍有学生与教授就讲座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最后,丁霞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对Gaston教授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并赠送了纪念礼品。

丁霞副院长主持讲座

Gaston教授讲解

姚高升教授也来到现场  

学生教授提问

学生教授提问

 讲座结束后教授继续与学生交流

 

丁霞副院长与Gaston教授及翻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