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我校研工部举办创业就业座谈会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01日

121,正值我校研究生院成立之际,研工部邀请北京章光101集团董事、广州颜庄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星夫妇,北京章光101集团广州章光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胜慧女士,就研究生如何创业、成功就业进行了座谈。来自我校各学院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黄星先生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特别是自己的创业史以及在创业中的心得、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结合自身实践对在座同学将来就业应聘、创业发展等提出了建议。他建议要剖析自身优势和弱点,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要善于发现问题,并从多角度思考问题,以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具备吃苦耐劳的品质、平稳乐观的心态,才能在将来应聘或创业过程中更胜一筹。会议中,同学们围绕中医药应如何创业、如何评估创业风险、如何解决创业时资金短缺问题以及企业如何选聘人才等提出了问题,黄星先生及赵胜慧女士一一做出了解答。

最后,研工部部长王伟教授对黄星先生、赵胜慧女士、章光101集团、广州颜庄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为研究生提供的资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未来的职业发展对接,找准定位,不断进行学术创新,将所学知识贡献社会,报效国家。

黄星先生1981年毕业于浙江中医学院本科,1986年考入我校中药学院,师从颜正华教授。毕业后进入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从事大宝SOD蜜的研发工作,后又成功加入北京章光101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黄星先生又创办了广州颜庄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在中医药健康产业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