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20-12-10)线上腾讯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报告题目: Counter nutri-stress, cold resistance  and  healthy aging: two targets for three effects and more (抵抗营养应激,抗寒和健康衰老:二石击三鸟)
  主 讲 人: Marc Prentki  教授
  时    间: 2020年12 月10日, 20:00–21:30
  方    式: 腾讯会议,ID:791 423 101
  专家简介:
    Marc Prentki教授、博士,加拿大蒙特利尔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2018年被聘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他于1980年获得University of Geneva(Switzerland)的生物化学博士学位,之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和助理教授工作,1994年被聘为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eal)副教授,1997年晋升为蒙特利尔大学教授。他曾荣获“加拿大研究主席(Diabetes and Metabolism)”的荣誉,其研究项目先后多次得到了NIH、CIHR和NSERC等研究基金的资助。他所领导的蒙特利尔糖尿病研究中心,目前有55个研究团队。他首次提出了“glucolipo-detoxification”学说,并先后在Nature、PNAS、Cell Metabolism、Diabetes和JCI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
内容简介:
    (1)甘油脂质/游离脂肪酸(GL/FFA)循环对参与脂质代谢的细胞和酶信号的调节作用。
    (2)GL/FFA循环与脂质代谢、胰岛素分泌和能量稳态的关系。
    (3)葡萄糖过量解毒机器的代谢酶在抗肥胖、糖尿病、代谢综合征和衰老过程中的作用。

    所有进入腾讯会议的学生将昵称改为“学号,学院(医院),姓名”(例:20190931001,一临,张三),否则无法识别参会人员。名单作为发放贴条的凭据。

主办:研究生院
协办:中医学院糖尿病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