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20-10-29)良乡校区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报告题目:整合医学纵论
主  讲 人:樊代明 院士
时      间:2020年10月29日,14:00开始
地      点:良乡东院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
专家简介:
    樊代明,著名消化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第四军医大学校长,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中华消化学会主任委员,全军消化病研究所所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临床药理基地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亚太胃肠病学会常务理事兼外事委员会主席,2013年世界胃肠病大会主席。

 

内容简介:

    后疫情时代,人类面临着新的医学形势,医学发展亟需转变观念。“空间健康学”“人间健康学”“时间健康学”指明,未来的医学教育和临床实践要从整体观、系统观及哲学辩证思维去重新思考,而“整合医学”是未来医学的必由之路。樊院士回顾疫情期间世界各国的疫情防控理念及措施,从健康服务体系、医学研究体系、医学教育体系、预防医学体系以及医学管理体系等方面着手剖玄析微。“精准医学是路标,整合医学是理想”,他认为,现代医学面临着目前医学存在专科过度细化、专业过度细化以及医学知识碎片化等问题,只有建立整合型的健康服务体系,才能应对接踵而来的医学挑战。

    在讲座结束后现场扫码登记信息、回答问卷,成功提交的问卷将作为领取大讲堂贴条凭证。

主办: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