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9.11.26)和平街校区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4日

报告题目: 创建气体生化生理学以应对经络挑战:三十年一氧化氮研究
主  讲 人: 马胜兴 教授
时      间: 2019年11月26日, 14:00-16:00
地      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楼报告厅
专家简介:
      马胜兴教授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校区(UCLA)海港医学中心生物医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及整合医学研究实验室主任,并担任美国国立卫生院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审专家。获得美国国立卫生院、美国心脏协会等16项科研资助,发表论文100余篇。
内容简介:
      马教授团队前期发现NO-cGMP含量在经穴区明显较非穴位区高,而穴位低电阻是NO促进去甲肾上腺素合成与释放的结果。针刺、热灸和慢呼吸锻炼能够有效改变NO-cGMP在经穴的含量,也是针刺补泻手法形成的生化物质基础。与中医理论接轨的新方法带动气体生化生理学研究将健全强化合理的针灸临床研究和治疗体系,促进中医学核心理论体系现代化。

      讲座结束后现场扫码登记信息、回答问卷,成功提交的问卷将作为领取大讲堂贴条凭证。

主办:研究生院
协办:中西医结合学科创新引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