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9.10.24)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报告题目:抑郁症与肺癌发生的相互作用及其机制研究

报  告 人:宋  采 教授

时      间:2019年10月24日 14:00-16:00

地      点: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

专家简介 :

      加拿大华裔科学家,爱尔兰国立大学博士,加拿大McGill大学博士后,曾任British Columbia大学助理教授、加拿大健康研究院和爱德华德华王子岛大学副教授等。2005年由加拿大总理和国会授予加拿大精神神经免疫学首席科学家。现任广东海洋大学海洋药物研究所所长、深圳研究院海洋医药中心主任、北中医客座教授。获得教育部海外名师、优秀外国专家等奖励。宋采教授是精神神经免疫学的开拓者之一,首次揭示了神经系统对免疫系统的调控及免疫炎症导致各种精神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机制,在神经科学、药物等顶尖杂志上发表了SCI文章140余篇。

内容简介:

      通过慢性不可预知温和应激诱导的抑郁模型和烟雾诱导的肺癌模型,探讨抑郁症状和肺癌之间的相互关系,揭示抑郁通过激活脑内免疫细胞,改变神经递质,神经营养因子和神经内分泌对肿瘤因子的调控,以及肿瘤通过白细胞介素等因子改变脑功能的作用机制。

      讲座结束后现场扫码登记信息、回答问卷,成功提交的问卷将作为领取大讲堂贴条凭证。

主办:研究生院

协办: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