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9.6.17)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2日

报告题目:张素芳教授对肺系病症的儿科推拿诊疗经验
主 讲 人:张素芳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9年6月17日下午14:00-16:00
地    点:良乡校区教学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张素芳教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孙重三小儿推拿”代表性传承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推拿教研室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原推拿科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名誉顾问,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小儿推拿外治分会名誉会长,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膏摩疗法分会专家顾问,山东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原顾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专著多部,培养了大量优秀小儿推拿人才。作为国内较早开展推拿学力学信息研究的学者,先后参与了多项关于推拿手法力学的科研工作,荣获众多发明奖项,开创了手法运动生物力学研究新领域。在小儿推拿领域享有极高的社会知名度,被尊称为业界泰斗。
讲座内容简介:
五十多年来一直工作在小儿推拿临床、教学、科研第一线,诊病强调四诊合参,取穴灵活,随症加减,相辅相成;擅长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疾病及部分疑难病,如先天性巨结肠、脑发育迟缓、抽动症等推拿治疗;精于临床,尽显奇效,屡起沉疴,救人无数。
此次讲座将重点与大家分享肺系诸病的儿科推拿诊疗经验。

报名二维码: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