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8.6.1)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讲座题目:非编码小分子RNA在肿瘤中的作用

主讲人:祝勇 教授

时间:2018年6月1日(周五)9:00--10:00

地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朝阳苑第二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祝勇教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获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硕士,及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 在美国德州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完成博士后培训。从 2003年起,就职于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及公共卫生学院,历任耶鲁大学癌症中心预防和控制项目共同主任, 及耶鲁大学癌症中心助理主任负责全球肿瘤学项目。祝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恶性肿瘤的分子流行病学及转化医学的研究,对非编码小分子RNA在肿瘤中的作用取得了开拓性成果,并创办了piRnagen Therapeutics公司从事非编码小分子RNA肿瘤药物的研发。

讲座简介:

      非编码小分子核糖核酸(sncRNA)组成了人体细胞中高度复杂的RNA调控网络,在调解时序发育,细胞增殖,不对称发育,胚胎早期发育,肿瘤的发生发展,干细胞分化以及抗病毒等整个细胞水平的几乎所有过程中起着中央的调控作用。近10年的研究显示非编码小分子RNA不仅可作为预测工具用于肿瘤的早期诊断,还可通过其更好的了解底层肿瘤的发生机制,从而研发出根据不同肿瘤、不同人群的靶向型治疗药物。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                             

   研究生同学扫码报名呦

                                                                                                研究生院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