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8.5.22)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讲座题目:神经的可塑性以及人脑与环境关系:药物与教育的影响

主讲人:Bruce E. Wexler教授

时间:2018年5月22日(周二)14:30--16:30

地点: 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Bruce E. Wexler是耶鲁大学精神病学教授,神经学家。他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并获得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医学学位。他先后于Anna Freud’s Hampstead Clinic攻读精神病学,Queen’s Square Institute of Neurology学习神经学,耶鲁大学攻读精神病学。Wexler教授是通过大脑锻炼利用神经可塑性来促进神经精神紊乱患者认知功能治疗方法的领头人,是世界上第一个证明这种方法对神经精神疾病患者有效的人,并于2000年发表了电脑介导的认知训练可以纠正异常的大脑活跃这项突破性的研究结果。他和同事们随后研发出了一种神经认知训练程序,在治疗老年性抑郁方面比最好的药物效果更佳,对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有着和药物同样的疗效,并且均无副作用。他们做出的第一个程序结合了电脑处理的大脑锻炼和体育锻炼来提高儿童的学习能力,并被用于大量美国学校的孩子们。在研究中表明,那些使用了这项技术的学生数学考试和阅读较对照组有更明显的提高。

讲座内容简介:

在我们出生后,人为因素及外界的环境刺激了人脑结构和功能的塑造。大脑需要这样的刺激来促进其正常发育,这也就是我们生长的自然本性。这种内外交换活动十分广泛,很难去明确的界定所谓的“内”和“外”。这种大脑功能和神经可塑性的观点为西医的神经科学和传统中医学提供了一个可能的贯通平台,同时也建立了以神经科学为指导的教育教学理论基础。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研究生同学现场签到计学分

研究生院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