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讲堂

名师大讲堂开讲通知(2017.10.13)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1日

    讲座题目:一氧化氮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费里德‧穆拉德 博士(1998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得主

    时间:2017年1013日(周16:00-17:30

    地点: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报告厅(主会场)

          良乡校区教学楼报告厅(实况转播分会场)

    主讲人简介

    费里德穆拉德博士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医学院教授,综合生物学、药理学和生理学系主任,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和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他在20世纪70年代末发现,硝酸甘油进入体内后,与机体发生反应,可产生一种被称作一氧化氮(NO)的分子信号物质,能促使心血管扩张,从而揭开了硝酸甘油治疗原理之谜,因此获得了1998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在他的研究基础上,NO在细胞信号传导中作用的研究,在过去20年中成为发展最快的生物学领域之一。根据他的理论,美国辉瑞公司开发出了治疗性功能低下的药物——伟哥,因此有人称他为“伟哥之父”。目前,他和他的研究小组正在进一步探究NO在神经传递与记忆、神经变性等10多个方面的独特功能并不断促进技术的产业化以造福人群。他获得了受人尊重的Albert和 Mary Laker基础医学研究奖(1996),美国心脏协会Ciba奖(1988)和美国医学院协会生物医学科学杰出研究的Baxter奖(2000)。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中医药大学

国际合作处 研究生院

2017年10月